首页 > 动态 > 甄选问答 >

三国杀颜良文丑挂了闪电或乐发动技能要不要判定乐和闪电肿么判

2025-10-12 17:12:56

问题描述:

三国杀颜良文丑挂了闪电或乐发动技能要不要判定乐和闪电肿么判,跪求好心人,拉我出这个坑!

最佳答案

推荐答案

2025-10-12 17:12:56

三国杀颜良文丑挂了闪电或乐发动技能要不要判定乐和闪电肿么判】在《三国杀》中,颜良与文丑是两位具有特殊技能的武将,他们的技能设计与“闪电”、“乐”等锦囊牌有密切关联。很多玩家在实战中会遇到这样的疑问:当颜良或文丑被“闪电”或“乐”命中时,他们发动技能是否需要进行相应的判定?“乐”和“闪电”各自的判定方式又是怎样的?

以下是对这一问题的详细总结。

一、技能简述

武将 技能名称 技能描述
颜良 奋激 当你受到1点伤害后,你可以摸一张牌。
文丑 战魂 当你受到1点伤害后,你可以将一张手牌置于你的武将牌上,称为“魂”。当其他角色对一名拥有“魂”的角色造成伤害时,你可以弃置一张“魂”并令该伤害+1。

二、问题分析

1. 颜良/文丑挂了“闪电”或“乐”,是否要判定“乐”和“闪电”?

- 闪电:属于【雷】属性的延时性锦囊,通常在出牌阶段结束时触发一次判定。

- 乐:属于【乐】属性的延时性锦囊,一般在出牌阶段结束时触发一次判定。

当颜良或文丑被“闪电”或“乐”命中后,他们是否会触发自己的技能(如奋激或战魂),取决于他们是否受到了“伤害”。

三、判定规则总结

情况 是否触发技能 判定方式 说明
颜良/文丑被“闪电”命中 可能触发技能 闪电判定 若“闪电”造成伤害,则触发奋激或战魂
颜良/文丑被“乐”命中 可能触发技能 乐判定 若“乐”造成伤害,则触发奋激或战魂
“闪电”未造成伤害 不触发技能 不判定 若闪电未造成伤害,则不触发技能
“乐”未造成伤害 不触发技能 不判定 若乐未造成伤害,则不触发技能

四、具体操作示例

示例1:颜良被闪电命中

- 颜良在回合结束时被闪电命中。

- 闪电判定为红色,造成1点伤害。

- 触发“奋激”,颜良摸一张牌。

示例2:文丑被乐命中

- 文丑在回合结束时被乐命中。

- 乐判定为黑色,造成1点伤害。

- 触发“战魂”,文丑可以将一张手牌作为“魂”放置。

五、总结

在《三国杀》中,颜良和文丑在被“闪电”或“乐”命中时,只有在这些锦囊造成实际伤害的情况下,才会触发他们的技能。而“闪电”和“乐”的判定则是在回合结束时进行,根据牌面颜色判断是否造成伤害。

因此,在游戏中需要注意:

- “闪电”和“乐”是否造成伤害,是触发技能的关键;

- 技能发动的前提是“受到伤害”,并非所有命中都会触发;

- 判定顺序:先判定闪电或乐是否造成伤害,再决定是否触发技能。

通过以上分析,玩家可以更清晰地理解颜良和文丑在面对“闪电”或“乐”时的应对策略,提升游戏体验和战术运用。

免责声明:本答案或内容为用户上传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 如遇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。